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逾期会不会锁车?

最佳答案

一般银行处理汽车贷款逾期,会有一个三天左右的还款宽限期,只要车主在这个期限内,想办法将汽车的月供还清就好,就不会受到收取滞纳金的惩罚和个人征信被记录逾期问题。车贷逾期刚开始的时候,银行一般是通过短信或者电话先通知提醒车主及时缴纳还款金额。

如果连续逾期三个月了都还没缴纳还款金额,那银行就会采取拖车的方式收回汽车,并将汽车拍卖。如果是汽车金融公司或者汽车租赁平台签订的贷款合同的话,你具体要看你当初签署的贷款合同上的惩罚条款是如何的。

用户头像骑白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用户要先与贷款机构联系。表明自己非恶意逾期,并尽快结清车贷逾期金额。只要贷款人的态度良好,且之前的还款记录都是按时还款的,贷款机构就会将车的锁定解除。另外,申请车贷时一般贷款机构都会要求安装GPS,在贷款结清后,贷款人可以自主拆除GPS。

用户头像泣静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如果用户经常逾期还车贷,而某一次逾期的时间特别长,那么贷款机构就有可能通过GPS定位找到贷款人的车辆,从而将车锁了。而只是偶尔逾期,事后很快就将逾期金额结清了,并且用户也打电话给贷款机构说明了逾期的原因,这时候是不会锁车的。

用户头像完颜友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