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学费已经交了还能助学贷款吗?

最佳答案

学生已经交了学费,可以在助学贷款资金发放下来以后,凭借学费的缴纳发票,让财务部的工作人员全额退还已经缴纳的学费。由于部分学校会要求用户先缴纳学费,因此只要助学贷款资金发放下来了,学校是会退还学费的,不可能一学年学校收两份学费。先交学费只不过退款是略微麻烦一些,但是并不会影响到助学贷款的申请结果与放款,这点贷款学生是可以放心的。

用户头像声清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申请了助学贷款,但是学费已经先交了,可以在贷款下来以后,去学校的财务部拿着缴纳学费的发票申请全额退款。只要提交的资料齐全,并且助学贷款的金额已经到达了学校的收款账户上,财务是会将之前交的学费退回来的。当然,用户之后申请助学贷款续贷的话,就不需要自己先交学费再办理退款了,直接申请贷款再等待放款即可。

用户头像Sam Michael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如果学生在助学贷款申请成功前已经先交完学费,可以在助学贷款的资金发放下来之后,凭借自己缴纳学费的发票,到学校的财务部进行报销,填写完报销单后等待工作人员处理即可,一般来说在5个工作日里即可收到全额退的学费。

用户头像危沛珊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