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到期银行为什么不给续卡?

最佳答案

信用卡到期之后银行如果不给续卡,很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导致的:

1、客户在用卡过程中经常出现不良行为,比如还款逾期、违规套现等等,导致个人信用很差,没能通过银行综合评估,所以银行就不再续卡给客户使用了。

2、所使用的信用卡已经停止发行了,所以银行自然也不会再续卡给客户。不过此情况银行一般会在卡片到期前告知客户,若客户用卡行为良好,也许之后会给客户续发其他的卡种。

3、客户办下卡后一直没有激活使用,过了有效期就自动作废,银行认为客户没有使用需求,自然也不会再提供卡片。

用户头像么紫南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信用卡在有效期内没有激活,也是不符合续发新卡条件之一,银行是不会主动续卡的。这种情况需要重新申请信用卡,等新卡到手后激活才能用卡。

2、信用卡逾期严重,导致卡片被冻结或者封卡,这种状态不正常的信用卡也不符合新卡续发条件。一般逾期3个月以上的信用卡,欠款金额比较大,被封卡冻结的几率比较大,这个就需要大家注意了,逾期之后也是要尽快还款的。

3、持卡人是失信被执行人,是无法再办理信用卡,贷款了,银行自然也不会为这类人续发新卡。只有等到解除失信身份后重新办了信用卡,才能继续用卡。

用户头像敬你一杯烈酒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信用卡不给续卡的情况:

1、信用卡闲置长期不用。银行的信用卡是希望持有人能有消费,如果一直闲置不用,有些银行可能认为该持有人不需要这个额度而降低信用额度,从而也是为了防止被盗刷的风险损失。

2、长期逾期或逾期金额较大。信用卡出现逾期不仅会被记录个人征信中,影响后面的贷款、办卡。如果长期逾期或逾期金额较大,银行还会轻则降额,重则封卡停用。

用户头像Armstrong Woolf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