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在岸人民币是指: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中心于每个工作日上午对外公布当日人民币兑换美元、欧元、日元、港币汇率的中间价作为当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以及银行柜台交易汇率的参考价格,这就叫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是指:央行开放香港以及其他国家进行人民币交易的汇率就叫离岸人民币,而2010年中国香港实施的人民币离岸交易(CNH)已经是泛指海外离岸人民币交易。

用户头像旅冰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离岸人民币(CNH):是指中国大陆之外,可经营人民币放款业务的市场,目前最活跃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在香港。发展时间短、规模较小、受限较少,受国际因素影响较多,更充分地反映了市场对人民币的供需。

在岸人民币(CNY):在岸就是我们平时接触的国内公司和个人的银行服务。发展时间长、规模大、受到管制较多,央行是外汇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汇率受央行政策影响大。

用户头像厚清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人民币离岸是指: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存放款业务。离岸市场提供金融业务:交易双方均为非居民的业务称为离岸金融业务。

在岸人民币汇率是指:中国大陆的人民币即期汇率,由于中国人民币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由在岸市场实施的强制结汇制度,以及央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扮演的特殊角色,在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并不能反映市场供需,而是一个受管控的汇率。

用户头像阙雪枫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