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外汇交易合法吗?

最佳答案

不合法。擅自从事外汇交易的,交易双方权益不受法律保护,组织和参与这种交易,属于非法经营外汇业务和私自买卖外汇行为。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金额30%以下的罚款。

用户头像武经纬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所说的外汇交易是指外汇保证金交易。虽然中国目前没有开放外汇交易,但对于香港和国外进入国内的外汇平台也没有禁止,因此理论上通过国外平台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是不违法的。但外汇行业的暴利滋生了许多违法平台,这些黑平台的员工在受到监管严查时往往会承担连带责任。

用户头像犁晓瑶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不合法,银行主要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在违规办理转口贸易、违规办理内保外贷、违规办理贸易融资、违规办理个人外汇业务等方面。

用户头像庆立果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