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商业银行和农业银行一样吗?

最佳答案

不一样。农村商业银行都是由原来的农信社改组而来的,是由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它经济组织共同入股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中国农业银行是中央政府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是国家副部级单位。作为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农业银行提供多种企业和零售银行产品和服务,以及金融市场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业务范围还涵盖投资银行、基金管理、金融租赁、人寿保险等领域。

用户头像滕天泽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肯定不一样,农村商业银行都是由原来的农信社改组而来的,是由辖内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它经济组织共同入股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机构,而农业银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并且农村商业银行主要是吸收当地农民存款,服务于当地农民,为当地农民生产、生活提供信贷、结算业务;而农业银行主要是为企业、个人提供金融产品和专业服务,为金融界扩展提供活力。

用户头像粘天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农商银行和农业银行是不一样的。农商银行全称为农村商业银行,是由辖内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成立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农业银行全称为中国农业银行,成立于1951年,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是属于国家副部级单位。这两个银行的性质、规模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用户头像靳如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