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央行降息对黄金的影响是怎样?

最佳答案

中国央行降息对黄金的影响是利好,黄金短线上会因为中国央行的降息而上攻,但是长期来说,影响有限。一方面当前人民币并不与黄金形成挂钩的关系,所以人民币的波动对黄金影响有限,另一方面央行降息意味着人民币短期贬值,所以这对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来说,短期还是具有着一定的利好。

用户头像Arno Fast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息对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市场的影响短期来说是有利的,因为此类商品市场依然具有一定的金融属性,在全球金融交易市场非常之活跃,整个流动性也很高;近年来中国市场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逐渐增大,中国每一次货币政策的调整都会对国际商品市场短期走势带来明显影响,这种影响虽然无法改变中长期趋势,但足以引起短线投资者重视。预计黄金价格因中国降息影响,将出现小幅上涨,守住1200美元/盎司关口,原油、白银等价格变化空间不会太大。

用户头像Corey Elinor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作为宏观调控手段,控制通胀风险是央行加息主要作用之一,而黄金又是抵御通胀的天然工具,所以资金涌入黄金市场对冲保值,从而提振金价就显得顺理成章。

用户头像司彦露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