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子女买房可以用父母的公积金贷款吗?

最佳答案

1、对于子女购房并申请父母公积金贷款的,直系血亲可使用本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共同还款。主贷人必须上房产证,共同借款人必须是主贷人的配偶或同户一年以上的直系亲属。

2、对于申请公积金贷款前6个月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家庭没有尚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债务。购房时如果未申请公积金贷款,可在房产证发证日后的6个月内凭房产证、购房合同、购房、身份证、关系证明、公积金账户所属单位开具的提取证明和提取申请书等材料,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

用户头像定秀媛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子女买房是可以用父母的住房公积金的。子女购房并申请父母公积金贷款的,直系血亲可使用本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共同还款。主贷人必须上房产证,共同借款人必须是主贷人的配偶或同户一年以上的直系亲属。

用户头像狂友槐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如果购房合同上写父母的名字,可以使用父母的公积金贷款。如果购房合同上不写父母的名字,按照政策可以提取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还贷,就是你们每年得去住房公积金中心办个手续,取现还贷款。

用户头像操旭彬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