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淘宝运费险是全额赔吗?

最佳答案

淘宝运费险不一定是全额赔,因为不是根据退货运费来确定,而且根据买家与卖家的距离来预算,通常赔付的额度是8元或者12元,若是选择自行寄回的话,赔偿额度大概是8元或者9元左右,需要买家先垫付,然后完成退货之后运费险会自动赔偿,若是选择上门取件的话,通常不需要买家先垫付,直接用运费险抵扣,支付时不需要自己出钱。

用户头像野性调教师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运费险不一定会退全额运费,因为运费险的赔付金额是根据买家和卖家双方的收发货地址距离以及不同快递公司的首重平均价格来计算的,并不是实际支付了多少就赔多少。在实际支付运费金额小于运费险赔付金额的情况下,就可以说是退全额运费,但若是实际支付运费超过了运费险赔付金额,那么用户就需要自己承担一部分运费。

用户头像何凝莲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不是的,淘宝运费险并不是全额退还运费。购买淘宝运费险后,如果买家在确认收货前发生退货,会按照保险公司的理赔标准给予赔付。

用户头像Ruth Judso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