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是五险一金吗?

最佳答案

不是。社保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的总称。而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简单来说五险一金就是社保加住房公积金。即五险一金包括社保。

用户头像贲飞荷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和五险一金是不一样的。多数情况下,社保指的是国家对参加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在丧失劳动能力或失业时给予必要的物质帮助的制度。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也是社保和公积金的合称。社保和五险一金包含项目不同,五险一金相比社保,多出了一个住房公积金。

用户头像钟离兰娜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五险一金并不等同于社保,五险一金中的“五险”指的是社保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及生育保险五个险种,而“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而社保一般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及生育保险五个险种。所以说五险一金要比社保多一项住房公积金,两者是不同的。

用户头像节皎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