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人员可以贷款吗?

最佳答案

可以。退休人士也是可以申请到贷款的。不过有一定的前提条件,首先一条,就是年龄限制,一般的贷款产品,对借款人的年龄都做出了一定规定,一般在22-60周岁的区间范围之内,还有一些放宽到了18-65周岁,超出这个年龄界定,过大或是过小,都会被挡在贷款大门之外。原因就是,年龄过大,除了挣钱能力、还贷能力减弱以外,个人还需准备一定的健康支出,无疑,这些因素会大大削减还贷能力,出于放贷风险考虑,退休人员申请贷款需经过严厉的年龄门槛筛选。

用户头像Judy Tout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的,但是要符合一定条件。退休人员申请贷款的要求:

1、看年龄是否超标。按照银行的规定,借款人的年龄一般在18(含)-65周岁(含)之间,也就是说,超过65岁就不能申请贷款了。年龄过大,除了挣钱能力、还贷能力减弱以外,个人还需准备一定的健康支出,以上这些因素会大大削减还贷能力,出于放贷风险考虑,退休人员申请贷款需经过严厉的年龄门槛筛选。

2、看是否有退休金。一些金融机构,有专门推出面向退休人员的贷款产品,但如果你想申贷成功,除了年龄满足要求以外,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就是退休金领取。是否有退休金,退休金金额多少,都会对你的贷款申请带来影响。退休金也是保证还贷能力的重要凭证,除去每月基本花销,节余越多,代表你的还贷能力越强。

3、看是否有抵押物。当然,除了信用贷款的形式,你也可以申请抵押贷款,假设你有房产或是汽车等有价物作抵押,一样可以凭此拿到借款。不过手续可能相对繁琐,贷款周期会更长。

用户头像酆雪曼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是可以申请的。据了解,通过贷款机构退休人员申请贷款的条件是:

1、借款人虽已退休,但年龄在贷款机构规定的年龄范围内。

2、借款人目前有稳定的收入。

3、个人信用良好。

用户头像有你哪都是故乡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