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多久?

最佳答案

《社会保险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用户头像池问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保险金最长可以领24个月,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限是跟个人的社保缴费时间密切挂钩的,个人的社保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领满了24个月之后,系统会自动停发。若是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重新就业,一定要及时的停止领取,否则会影响到个人社保。

用户头像浦白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最长24个月,申请失业保险金能领取多久,是看申请人在失业之前缴纳的失业保险的具体情况,缴纳的失业保险时间越长,相对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时间也会延长。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容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用户头像苦敏叡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