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配股后股价会下跌吗?

最佳答案

配股后股价是有较大概率会下跌的。一是因为股票会进行除权,除权后股价会下跌,不参与配股的投资者的权益就会被稀释;二是因为市场对配股普遍是有一定抵触情绪的,上市公司发布配股公告后,不少投资者会卖出股票,这会导致股价下跌。

用户头像Tyler Clapham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情况下,在配股完成以后其股价会下跌并进行整理。在配股完成之后,会有一个除权的情况,所以股价看上去会下跌一定的比例。但是投资者原来就持有该股票,应该继续选择配股,配股的价格相对较低一般会存在较大的套利空间。简单来说,投资者在牛市中应该积极参与配股,在熊市中尽量回避配股。

用户头像脱又松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股票配股会影响股票价格有所下降。因为配股使股票的流通股会有所增加,但上市公司总资产没有发生变化。所以股票价格会按照流通股增加的比例有所下降,但股票总体市值不会发生改变,投资者的该股票资产也不会产生变化。

通常情况下,如果市场和股票处于上涨趋势中,市场投资者买入情绪较高。那么股票配股后,股票单价下降大概率会使投资者较为关注,导致股票价格有可能出现大幅上涨。

反之,如果市场和股票处于下跌趋势中,市场投资者卖出情绪较高。那么股票配股后,股票流通股增加,如果市场投资者依旧处于空头卖出情绪中,那么大概率会使市场卖盘空头力量加大,导致股票价格有可能出现大幅下跌。

用户头像熊乐蕊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