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可以同时买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每个人只能购买其中一份医保,因为它们都属于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所以不能重复参保的,交了职工医保后再交居民医保是多余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其中一种,一般来说职工医保的保障范围更大,但是对于农村居民来说,城乡居民医保更合适。

用户头像壤驷国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不可以同时买。医保主要可以分为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是面对两种不同人群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因而,参保人员不能重复参保,参保人员需要按照自身的情况选择其中的一种进行参保。

用户头像天生我才屌炸天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不能,医保政策只有两种医保,分别是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一个人只能办理一种,有编制的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办理城镇职工医保;其他的办理城乡居民医保。

用户头像Hedy Hoyl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