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半导体龙头股票有哪些?

最佳答案

比亚迪(002594),目前市值4948亿,比亚迪半导体主要业务覆盖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和下游应用在内的一体化经营全产业链。

中芯国际(688981),目前市值4292亿,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而集成电路是指采用一定的工艺将数以亿计的晶体管、三极管、二极管等半导体器件与电阻、电容、电感等基础电子元件连接并集成在小块基板上然后封装在一个管壳内成为具备复杂电路功能的一种微型电子器件或部件。封装后的集成电路通常称为芯片。

韦尔股份(603501),目前市值2474亿,公司主营业务为半导体分立器件和电源管理IC等半导体产品的研发设计以及被动件(包括电阻、电容、电感等)、结构器件、分立器件和IC等半导体产品的分销业务。

卓胜微(300782),目前市值1362亿,公司主营业务为射频前端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主要向市场提供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等射频前端芯片产品并提供IP授权,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

TCL科技(000100),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收购天津中环电信息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主要资产为“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权“中环半导体”核心业务为半导体硅片材料和光伏材料及组件。

三安光电(600703),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以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产品主要应用于照明、显示、背光、农业、医疗、微波射频、激光通讯、功率器件、光通讯、感应传感等领域。

用户头像Hannah Sander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扬杰科技:主营业务:分立器件芯片、功率二极管、整流桥等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南大光电:主营业务:光电新材料MO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派瑞股份:主营业务:电力半导体器件和装置的研发、生产、实验调试和销售服务。

明阳电路:主营业务:印制电路板(PCB)研发、生产和销售。

赛微电子:主营业务:惯性导航产品、卫星导航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斯达半导:主营业务:以IGBT为主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和模块的设计、研发、生产。

阿石创:主营业务:专业从事各种PVD镀膜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

用户头像Fanny Le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半导体龙头股票晓程科技、台基股份、扬杰科技、南大光电、派瑞股份、明阳电路、赛微电子、斯达半导等。

用户头像康惜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