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自己辞职可以领取失业保险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主动辞职不符合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条件,故而不能领取。申领失业保险金必须满足“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条件。非本人原因中断就业的人员是指这些人员:终止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若是找到了工作,一定要及时的停止领取。

用户头像巩思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己辞职是不可以领取失业保险的,失业保险的领取条件中有一条是: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所谓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就是非自愿失业。非本人原因中断就业的人员是指这些人员:(一)终止劳动合同的;(二)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三)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

用户头像傲气稳了全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据我所了解,如果用人单位无法定过错,与员工协商后员工主动辞职,是不能领取失业金的。

用户头像Mavis Veble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