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拖车费保险公司赔吗?

最佳答案

会,发生事故之后汽车无法行驶的情况下可以叫拖车公司,而产生的拖车费用也可以找投保的车险公司理赔,而且拖车费理赔和正常车险理赔是一样的,但需要额外提供拖车费发票。需要准备的资料:车辆维修发票、被保险人身份证、银行卡、拖车费发票或收据(拖车费以人保施救费标准为准)、交警事故责任认定书等材料。

用户头像桂丹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出事故车辆只要投保了商业险中的车损险和三者险,那么保险公司是会赔付事故产生的拖车费的。但是需要投保者自己询问,保险公司通常不会主动告诉投保者。事故车辆的车主只要提出该赔偿主张,一般管辖区的人民法院都会支持。

用户头像郁清芬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可以赔的,财产保险中有这么一条:第十四条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所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的赔偿金额在保险标的损失以外另行计算,最高不超过保险金额的数额。若受损保险标的按比例赔偿时,则该项费用也按与财产损失赔款相同的比例赔偿。这说明是有赔的,但至于多少要按你的损失和保险责任及保险金额三部分定。

用户头像霍鸣晨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