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男职工可以不缴纳生育保险吗?

最佳答案

不能。生育保险不分男女,用人单位都应该给劳动者办理,并缴纳生育保险费都应该缴纳的。其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男职工未就业配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所需的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男员工生育保险只能是配偶没有工作,没有缴纳生育保险的情况下才可以享受的,而且只能享受医疗费,不能享受生育津贴。

用户头像慕容逸秀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男职工不可以不缴纳生育保险,一是因为生育保险是通过国家立法执行的,不分男女,只要是单位签订的职工都必须缴纳;二是因为男职工缴纳生育保险也可以用来报销其老婆生娃时的一些费用。三是男职工在进行计划生育手术时,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还可以领取一次性生育津贴。

用户头像汝雍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不能不缴纳生育保险。因为,按照国家规定,生育保险无论男女必须要缴纳。男职工的生育保险可以在其配偶生育时报销一定的相关费用。

用户头像Gabrielle Young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