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北向资金流入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北向资金流入指的是从香港股票中流入大陆股市的资金。北上资金是以交易所为主体,通过上交所或深交所和联交所的互相申报,使香港资金和国际资金可以通过香港本土券商向本地交易所申报委托交易单实现跨境买卖的资金。简单来说,具体指的是香港投资者看好A股市场的上涨空间,这样会降低A股市场的资金压力,从而促进A股市场的上涨。

用户头像实琴韵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北向资金与北上资金是同一个意思。在股市中以香港为界,南就代表香港,北则代表大陆。北向资金或北上资金就是指从香港往北买入深市跟沪市的资金,反之南向资金就是指从沪深两地买入香港股票的资金。

用户头像冷丹寒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北向资金一般在股市上称就是往北的资金进深市跟沪市买入股票,同理南向就是沪深两地往香港去,买入就是买的比卖的多,卖出就是卖的比买的多。

用户头像赫连清晖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