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余额可以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医保卡可以取出来,但是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以下三种情形可以取出:br/1、医保卡使用终止,如参保人死亡,亲属可凭死亡证明等办理支取手续;br/2、参保人移民的可以办理支取手续。br/3、异地转移的,可把医保账户余额转移至新账户。

用户头像零端懿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但是目前仅有个别地区的可以提取,而且不能全部提取出来,按照规定提取部分医保卡里面的钱,补贴个人其他费用。例如按照天津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规定,参保人员可自行提取,用于补偿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支付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健康体检等费用。

用户头像瑞凝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如果发生了以下几种情况,是可以取出来的:(1)参保人死亡:继承人可以将医保卡中的钱本息全部取出,也可以转移到自己的医保卡中。(2)参保人出境:凭借出境证明等资料办理提取账户余额的业务。

用户头像守心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