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契税最晚什么时候交?

最佳答案

契税最晚只需要在办理房产证之前交就可以了,总体来说缴纳的时间并不紧凑。目前政府为了抑制炒房的现象,对契税的缴纳时间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如果购房者在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的90天以内,没有到相关部门缴纳契税,之后再进行补缴的话,需要缴纳一笔相应的滞纳金,因此购买了房屋尽可能早点缴纳契税。

用户头像Natalie Bright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契税要在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的90天以内交,如果超过90天还没有到相关部门缴纳契税,之后再进行补交的的时候需要缴纳一笔相应的滞纳金。现在购房的数量一般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其中包括购房者本身、购房者配偶以及未成年的子女。如果购房者购买的房子为家庭唯一的自住房,或者是家庭改善性的住房,建筑面积在90㎡以下的,契税按照减按1%的税率来征收。如果建筑面积在90㎡以上的,契税按照减按1.5%的税率来征收。

购房者及家庭成员中,名下已经有两套房产的,在购买第三套房子的时候,契税根据住宅性质不同会有所差异。如果新房属于标准住宅,契税应该按照总成交价的3%来计算,相反,不属于标准住宅的新房契税,要按照总成交价的4%来计算。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用户头像霍鸣晨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八条: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契税比较合理的缴纳时间,应当在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10日内办理缴纳,最晚不得超过90天。

用户头像魏烨煜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