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中断三个月以上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1、医疗保险支付中断后,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医疗保险是在"付薪-去"上提出的,也就是说,使用每月新的资金来查看当前的疾病,只要你开始支付医疗保险,你就可以马上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停止支付后,下月不提供医疗保险待遇。

2、医保缴费中断的连续缴费期超过三个月,将被清除。

3、如果您的保费中断超过三个月,那么您的连续保费年通常会结清,并在报销后重新开始计算。

用户头像Edwiin Bennett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医疗保险中断三个月以上,缴费年限将重新计算,而且重新缴纳保险之后也会有一个等待期,从补缴那天开始算起,6个月内如果发生医疗费是不能报销的,所以说医保中断是很不划算的,若是因为辞职医保断缴了,建议找到工作之后,立即进行补缴。

用户头像Caesar Hicks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医保缴费中断的连续缴费期超过三个月,将被清除。如果保费中断超过三个月,那么连续保费年通常会结清,并在报销后重新开始计算。

超过3个月补齐欠费的,欠费期间的医疗费用不予支付,原医疗保险实际缴费年限继续计算,医疗费用从再次缴费之月的第13个月起按规定支付,中断缴费超过3个月不补缴欠费的,原医疗保险实际缴费年限不再计算。

在原单位停保后,3个月内续接医疗保险关系的人员,自续保缴费次月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超过3个月的人员或原单位未参保的人员,参(续)保缴费6个月后,才能享受医疗保险住院统筹待遇,1年后可申请特殊慢性病门诊补贴。

用户头像易烊千玺官宣女友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