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申请贷款被拒会影响征信吗?

最佳答案

申请贷款被拒并不会给个人征信带来不良影响。虽然会记录在征信里,但这并不算是不良信息。而且如果申请的贷款并没有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话,那相关情况一般也是记录在大数据里,而不是征信里,那自然也就跟征信更没有什么关系了。只是大家也需要注意,如果频繁去申请贷款的话,那征信里的“贷款审批”名义的查询记录也会很多,那这就可能会导致征信变“花”。

因此,建议大家在申请贷款被拒之后,不要在短时间内频繁去申请。最好先查询一下被拒的原因,找出问题解决,然后再去尝试征信。像若是信用不好的原因,那就先好好养一段时间的信用再去申请贷款会比较好。

用户头像酒安莲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有一点的影响的。因为你的每次申请,即使申请不成功,各家银也行都会核查你的征信报告,从而在征信报告上也会留下近5年内各家银行查询的记录。

如果你短期内有多家银行的查询记录出现在你的征信报告上,那么你就很危险了,因为越往后的银行就越担心你申请贷款或者信用卡的目的。认为你是风险客户,或拒绝你的申请,或者即使给你批卡,批贷款,额度也不会高。

用户头像爆笑气质姐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会有一点影响。个人征信报告里并不会直接出现贷款被拒的记录和原因。但是,都会留下一条条的查询记录,其他金融机构可以通过这些查询记录就能猜到你贷款被拒了。查询记录中,会显示2年内被查询的记录,包含查询日期、查询机构及查询原因,而查询日期及查询原因是银行比较关心的内容。

用户头像都朝旭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