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基金有没有技巧?

最佳答案

1、首先要设定自己的投资目标和投资期限,评估自己对风险的承受能力,确定自己是保守型、稳健型还是进取型投资者。

2、其次,仔细综合考核各基金的多项指标,如多年来的收益表现,基金经理和研究人员的能力素质、基金管理公司的风险控制手段和投资风格等,从中选择优秀的并且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的基金品种进行投资。

3、最后,请跟踪您所投资的基金,结合该基金的表现、自己的资金状况和收益目标来调整自己的金融资产组合。

用户头像盈成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分批买入策略。大家可以把要投资的资金分成几份,分批次买入,例如选中一支基金之后先投入30%,如果基金下跌了10%,再投入30%,等到基金再下跌10%,再投入40%,这里设置的下跌的利率和投入的份额和次数可以自己选择,你也可以在下跌15%的选择投入资金,数值的设定应该根据市场的情况灵活应对。

2、金字塔买入策略。该方法与分批买入策略类似,但金字塔策略会随着市场下跌增加投资的份额,例如第一次投入10%的资金,待市场下跌10%,加仓20%的资金,再下跌10%,再加仓30%,再下跌,再增加最后的40%。金字塔策略完美的体现了基金投资越跌越买的理念,熊市中采用该方法能取得比较不错的效果。

用户头像农子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1、确认购买平台。目前基金销售的渠道比较多,包括基金公司,银行,第三方基金代销公司。其中银行费率较高,基金公司的基金少,所以个人较为推荐的就是第三方代销网站,代销的基金全面,费率也低。目前主流的基金代销网站有天相投顾的基金猫,基金买卖网,天天基金等,都是不错的基金交易平台。

2、确认基金类型首先我们需要确认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目标,进而确定要投资的基金类型。风险从高到低排列,基金有如下几种类型:股票型基金、平衡型基金(股票与债券)、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当然风险越大的基金类型,可能获得的收益越高。

具体如何查看市场上某一个类型的基金有哪些,可以去基金代销网站上进行查看,以基金猫为例,进入到排名页面,点击股票型,列表中显示的就全是股票型基金了。

3、看基金经理经验。通过了解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的高低。一般来说,如果基金经理能够做到一只基金连续三年都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3,那么这个基金经理实力应该还是可以信得过。

4、看基金公司。了解下这个基金公司旗下的所有基金的过往收益情况,基本上可以判断出这只基金的前景。如果基金公司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为投资者实现了持续性的回报,那基金公司应该还是不错的。

5、看基金的业绩表现。看一下基金的近几年的年收益波动情况,以及相关的风险系数情况。一般通常是以标准差、贝塔系数和夏普指数三个指标来衡量。标准差愈小越好,带包波动风险小;贝塔系数小于1,风险越小;夏普指数越高越好,代表基金在考虑风险因素后的回报越高。

用户头像綦松雨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