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被起诉了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1、信用卡逾期还不上时,千万不能不管不顾,首先要与银行取得联系,表明自己目前的经济状况,主动表示还款意愿,希望银行协调定制合理的还款计划,

2、银行工作人员在逾期后会不断联系你,但千万不要刻意躲避这些电话。接通电话后,要及时阐明自己的还款意愿及目前的经济压力,恳求宽限一些日期。

3、如果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是逾期了,也确实超出还款能力,可与银行平等协商,签订个性化分期协议,最长不能超过5年,每个月按照协商好的金额还款,给持卡人回归正常生活,停止计收罚息,停止催收。

用户头像容靖柏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被起诉处理方法如下:

1、如果银行起诉到法院在胜诉之后,持卡人在履行期没有履行法院判决,银行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你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

3、如果持卡人名下没有可以强制执行的财产且不能履行法院判决,就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这将导致持卡人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4、如果有能力偿还欠款却拒不还款的,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5、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如果情节严重,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用户头像戒备森严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1、一定不能逃避,一定要积极的应诉,其实这也是一个协商的好机会。

2、积极应诉,争取协商到一个折中的结果。一般来说信用卡逾期起诉,审理的都是金融法庭,说白了就是支持银行和债务人协商的。银行也只是委托的律师,当天也是银行批量起诉的情况,来的不仅仅是你一个人,还有很多被银行批量起诉的人。

用户头像Louis Steinbeck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