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单贷款付房子首付可以吗?

最佳答案

保单贷款可以付房子首付,但是保单贷款的额度通常只有保单现金价值的70%~80%之间不足以支付房子所付首付,同时保单贷款的周期为6个月,贷款到期后借款人得归还贷款的本金以及所产生的利息。

用户头像千温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对其有相应的规定:

第二条: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贷款)是指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贷款人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必须提供担保。借款人到期不能偿还贷款本息的,贷款人有权依法处理其抵押物或质物,或由保证人承担偿还本息的连带责任。贷款对象应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用户头像Arno Fast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可以是可以的。不过你要考虑到你贷了这笔款来做首付,会不会导致你征信上负债高了,后续会不会影响按揭的房贷审批。还有要考虑一下首付也是贷出来的,每个月的还款压力能不能承受。

用户头像Robin Sherwood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