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给别人担保影响自己贷款吗?

最佳答案

给别人做贷款担保人是会影响自己贷款的。在成为贷款担保人后,担保人的征信报告上也会有这笔贷款的记录,多一笔贷款记录即代表着会增加担保人的个人负债。当担保人需要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银行可能会以个人负债过高而拒绝发放贷款,或者降低贷款人的贷款审批额度。

用户头像Ula Morto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还款人没有及时还款,那么担保人需要承担一定的担保责任,所以这个时候是具有一定影响的。为别人担保会影响个人信用和个人资产负债率。

用户头像庹斯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有影响。一般大家在申请贷款的时候,银行是要通过你的个人资质来判断可以发放多少贷款额度给你的。也就说你本身因为个人资质而产生的信贷风险是存在的,但如果你只是承担自己一个人的信贷风险,可能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这个时候替人做担保的你还替别人承担了一部分的信贷风险,那么贷款平台是会很担心你的信贷风险过高的。

用户头像玉初夏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