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生儿医保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1、首先新生儿的父母要在自己的户口所在地为宝宝办理落户,之后凭宝宝的户口本和爸爸妈妈身份证到所属社区、劳保所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填写相关信息。

2、社保机构受理资料之后,会将参保信息进行审核和录入,并通过计算机系统在银行托收应征费用。

3、新生儿医保费用托收成功后,监护人可向社保机构申请制作新生儿医疗保险证,在新生儿保险证窗口打印制证清单后,直接到社保制证窗口代缴制证费并办理制证相关手续即可。

4、通常情况下,自受理制证手续20个工作日之后,监护人可以直接到社保托收机构领取新生儿的医保证。

用户头像诸玄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先要准备好宝宝相关资料,户口簿、出生证明等。然后到社保机构提交申请,最后审核通过后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刀若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我前不久为我的孩子办理过社保,你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到社保机构说明情况后提交申请就可以了,可能每个地方的要求不同,你最好按照你们地方的规定来办理。

用户头像蚁绮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