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不用了需要注销吗?

最佳答案

若所说银行卡是信用卡,非刚性年费信用卡(非白金卡、金卡)在未开卡激活时,不用注销也是可以的,这样并不会产生任何费用,也不会影响个人信用的。如果卡片已经激活,不用就应该及时申请注销,否则长期不使用就会造成欠费,从而影响个人信用。

若所说银行卡是储蓄卡,不用了,注销或不注销都没有问题,不注销也不会产生欠费,同时也不会影响个人信用。银行储蓄卡金额如果被扣费至余额为零时,银行系统会自动将卡片转为睡眠卡。如果此卡没有任何交易,一般在2到5年内,银行系统就会将其注销。

用户头像杨萌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银行储蓄卡(借记卡)不注销不会有对个人信用影响的,里面没有钱就不会扣费了。只是有的银行没有交易业务几年后会自动注销的。有的银行会处理成睡眠卡。

2、信用卡因为会透支,所以会欠年费,如果不注销,会一直欠下去,而且还会产生利息,时间久了不还,银行就会把持卡人加到黑名单,对持卡人的影响很大,需要去注销。

用户头像Michaelia Flower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我们在办理的银行卡通常包括普通借记卡和信用卡,如果说办理的银行卡长期不用了,最好还是要将银行卡进行注销,以免对自己的造成影响。对于借记卡而言,用户可以被动注销,也可以主动注销,如果用户的借记卡长期不用,而且卡内月为零时,三年之内没有资金的流动,银行就会自动将银行卡销户,这就是被动注销;如果卡内余额或者偶尔有资金流动的情况,如果不想再使用了,就必须主动到银行申请注销银行卡,银行卡内有余额的,银行在注销的时候会将相应的余额取出来给用户。

对于信用卡而言,用户是不能够被动注销的,如果不用了想注销,就必须自己申请办理注销,如果卡内有欠款的,需要将欠款和相应的违约金缴清后才能进行注销,即使信用卡注销了,用户使用信用卡的信用信息也会被保留,如果使用期间有不良的信用记录,对以后正常办理贷款和申请信用卡会有一定的影响。

用户头像鱼景胜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