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样解除房产抵押登记?

最佳答案

1、借款人在贷款还清以后,先到贷款银行领取银行盖章的《房地产抵押注销申请表》、《xx市公有(私有)房屋抵押权注销登记申请书》并由抵押人签字,以及《房屋他项权证》。

2、抵押人带上本人身份证件(抵押人或抵押权人为个人的)、《xx市房地产抵押合同》(一份)、《房地产抵押权注销申请表》、《xx市公有(私有)房屋抵押权注销登记申请书》、《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屋他项权证》,到当地抵押登记受理窗口办理抵押注销手续。

3、抵押登记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对抵押注销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材料无误后将在柜台当场办理注销手续。注销手续办理完毕后,将把《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还给抵押人,其他注销材料由窗口的工作人员收存。

用户头像诺凌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去银行柜台打印《贷款结清证明》,然后去贷款中心(档案中心)领取房产证和注销抵押登记的资料;带着本人身份证以及上述资料去产权登记部门注销抵押登记。

用户头像一曲诀别诗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银行工作人员都会告知办理流程的。

用户头像乌思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