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商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是一个银行吗?

最佳答案

农商和农村信用社这两家银行不是一个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的简称是农商银行,可以给农民、农村工商户等提供服务。而农村信用社主要是筹集农村闲散资金,为农业经济的发展提供金融服务。部分农商银行是由农信社改制而来的,但是严格来说这两者不可以算作是一个银行。

用户头像潭浩博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一家,农村信用社可以和其它组织联合改制成为农商银行,但并不能代表农商银行,二者性质不同。农商银行是农村商业银行的简称,是由辖内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入股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农村信用社指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主要为社员提供金融服务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

用户头像焉向山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是的。中国农村信用社和中国农村商业银行不是一样。但是,中国农村信用社很多转为中国农村商业银行了。农村商业银行,是由辖内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入股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机构。

用户头像Zachary Madg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