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基数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每年社保都会在固定的时间(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社保基数,并发布最新的最低基数和最高基数。一般而言,企业帮员工缴纳的都是最低基数的社保,当然也有些公司会根据上一年度岗位的平均工资作为基数为员工缴纳社保。

用户头像怀代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会保险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计算用人单位及其职工缴纳社保费和职工社会保险待遇的重要依据,有上限和下限之分,具体数额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而定。

用户头像窦玲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社保基数其实是职工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

用户头像山后别相逢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