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理财不保本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不保本也不代表着风险很大,相反弱化了系统性风险。适度的提高风险也从另外的角度提高了收益的可能。对于现在银行理财而言,销售适用性原则对投资人均要进行风险测评,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水平的产品才是解决的根本。

用户头像万俟英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任何投资理财都是有风险,而不保本理财的风险往往要高于保本理财。不过即使是非保本型理财,不同产品类型的风险等级也是有差异的。根据银行理财风险等级划分,理财产品的风险可划分为五个等级,当中仅有PR1谨慎型为低风险保本类型,其余四个等级均为非保本类型。其中PR2稳健型为中低风险非保本产品,国债、货币基金等均属于常见的中低风险产品,本金亏损概率极小。

用户头像我有酒还有旧友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有风险。因为任何的投资理财都是带有风险性的。只是这个风险性是否在投资的承受范围内。风险性高,收益也高。风险性高了,也有可能出现不保本的情况。

用户头像宫暄玲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