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海市的少儿医保在哪里办理?

最佳答案

上海地区的少儿医保办理有两种方法,一个是学校,还有一个是家长自行办理。中小学在校的学生和幼儿园学生,是由学校和幼儿园统一办理登记手续和代为缴纳保费,也就是说,您可以直接通过学校办理,不用自己去跑。

另外一种就是家长自行办理,自行办理需要前往就近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医保服务点。在前往办理的时候,家长要记得带上孩子的户口本和家长的身份证。

用户头像有兴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家长已经错过了学校的办理时间,可以自行前往街道的医保服务点办理,不过要注意,中途参保有3个月的等待期,等待期过后少儿医保才正式生效。

用户头像璩德泽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家长可以直接缴费给学校,让学校代为办理上海少儿医保。如果错过了学校办理时间,可以到最近的社区或者街道的医保服务点办理少儿医保。

用户头像对回忆说声滚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