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撞了别人的车走车险自己还需要赔钱吗?

最佳答案

撞了别人的车走车险自己是否还需要赔钱要看实际情况,一般来说,车险出险后,若是己方全责,则会先用交强险赔付对方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若交强险无法赔付完,则用三责险继续赔付,此外,车主自己的损失还可以用车损险,座位险等进行赔付。

因此,若车险配备齐全,且损失未超过保险责任限额,则自己不需要赔钱,若车险配备不齐全,比如只配置了交强险,或损失超过责任限额,则车主自己还要承担一定的经济赔偿责任,此外,因为车险不赔付自费药,所以若自己全责的话,对方的自费药还需要车主进行承担。

用户头像桂丹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先问问对方是私了还是报警处理,如果报警处理,就先定责,看是哪方责任,如果是对方全责,你就不需要报自己的保险,让对方来理赔。

用户头像栾平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保险公司理赔流程各有不同,直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咨询人工服务最准确。

用户头像卢霞文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