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天弘基金余额宝安全吗?

最佳答案

转入余额宝的资金是受到支付宝安全保障的。用户把资金转入余额宝即为向基金公司等机构购买相应理财产品,余额宝是由阿里巴巴和天弘基金两家公司控股投资组成的,其中天弘基金是国内最大的货币基金公司,货币基金的用途主要是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产品的一种,理论上的亏损是存在的,但是从历史数据来看的话、收益会比较稳定而且风险极小。

用户头像滑巍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安全的,除非公司破产。不过现在来说这个可能性现在来说不太可能出现。

基金财产与公司的自有财产是完全隔离的,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取得的收益,归入基金财产,由基金投资人按照其投资额度参与分配。基金合同规定,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因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等原因进行清算的,基金财产不属于其清算财产。因此基金财产仍属于投资人所有,托管银行会负责把投资人的资产按规定划拨回投资人相关账户。

余额宝是支付宝为用户推出的基金支付及信息展示等服务。把资金转入余额宝即为向基金公司等机构购买相应金融产品。余额宝是天弘基金提供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代码:000198)。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有价证券。

用户头像支向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1、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8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8年年中,天弘基金用户数已超过5亿,是国内用户数最多的公募基金公司,且公募资产管理规模12,039.42亿元,位列全行业第一。

2、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拥有超过10亿实名用户,与内外180多家银行等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自己自助研发的智能实时风控系统,保障着支付宝平台的交易。

综上所述,天弘基金余额宝安全性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用户头像骆阳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