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转移后原来的社保卡还能用吗?

最佳答案

社保关系转移以后,原社保卡中医保账户的钱依旧只能在之前的地方使用,也就是说办理的社保关系转移,是需要办理一张的新的社保卡的。新的社保卡激活以后,医保账户的钱财可以在当地使用。办好新卡以后,可以将之前医保账户的钱打到新社保卡中。

两张社保卡是独立存在的,相互之间不会影响。因此社保关系转移后,原来的社保卡其实是不能正常使用的,最好是尽快办理新卡。

用户头像颜思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省内转的话,原来的卡应当还能用,但建议最好还是换一张,毕竟跨地区也是麻烦事。如果是不同省,估计是用不了的,直接换吧,当地应当会主动给你换新卡的。如果是同一地级市的话,问题不大,不需换。

用户头像Ida Springhall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果你的社保只是在省内转移的话,那么原来的社保卡还是可以使用的。因为一个省内只存在一张该成的社保卡。而如果你的社保转出省外以后,则需要办理转入地省份的社保卡。

用户头像洛尔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