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现在车险都是电子保单吗?

最佳答案

车险不全是电子保单,目前只有个别城市以及商业险实施了电子保单,例如湖北省就是在2019年实施的车险电子保单,它覆盖了交强险和商业险的轿车、货车、客车等等。

电子保单格式为PDF文件,它与传统的纸质保单同样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是保险公司向投保人签发的以数据电子文件形式存在的证明车险合同关系的电子证明文件。

用户头像趣果有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来说,只有部分沿海城市开始使用电子保单,并没有全国所有省份都正式使用电子保单。同时使用电子保单的省份及其部分保险公司,仍然会由于客户的需求,提供纸质保单。目前官方还没有明确发布通知规定所有的车险逗得使用电子保单。

用户头像龚蕴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车险现在不是都是电子保单。在我们购买成功汽车之后,需要对自己的汽车上一些保险,在购买车去的时候,大多数的保险公司会选择电子保单。但是这并不是说明在所有的车险之中都是电子保单,如果投保人要求的话,那么保险公司是可以给投保人开具纸质保单的。之所以现在大多数保险公司在开具车险保单的时候,选择电子保单是因为电子保单的出单比较快,节省时间,而且不会受到地点的限制,可以更好地帮助保险公司拉揽客户。如果担心电子保单无法辨别真伪的话,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要纸质保单。

用户头像戎清涵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