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分期会影响征信吗?

最佳答案

花呗分期对征信没有影响。花呗没有接入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借呗接入了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花呗分期影响的是芝麻信用,不会对个人征信产生影响。不经常使用花呗分期,对芝麻信用没有影响。经常使用花呗分期,会被支付宝判定用户的经济能力有问题,支付宝可能会冻结或关闭用户的花呗。

用户头像不需要ヘ解释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蚂蚁花呗推出了花呗分期的功能,消费者可以分3、6、9、12个月进行还款。可以在每月账单日到还款日之间对当月账单分期。比如10月账单,可在10.1-10.9之间任意时点进行分期(如果9号是还款日),10月9号过后不能再对10月进行分期,但可以于11.1-11.9之间对11月账单进行分期。

用户头像九曼岚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花呗分期还款不会对芝麻信用分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到个人在征信中心的信用记录。花呗分期还款唯一的影响就是每期还款要额外缴纳手续费。实际上,花呗就像传统银行中的信用卡一样。花呗拥有一定的信用额度。花呗的信用额度是系统按照用户的日常消费习惯和芝麻信用分综合评定出来的。如果想提升花呗的信用额度,就要想办法提升芝麻信用分。

用户头像邶洛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