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债逆回购亏损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原因一:成交价过低。国债逆回购是需要支付佣金的,并且不用的逆回购天数收取的佣金不同,如果说在逆回购的时候成交价格过低,一旦遇到收入低于佣金的情况,那么本次国债逆回购就亏本了。

原因二:买卖时机不对。现在国债逆回购的计息天数已经变为了实际占用天数,比方说在周五操作了一笔3天期的逆回购,但实际占款天数只有1天,这样来看成交的利率是非常不理想的。毕竟成交的利率与实际占款天数有很大的关系。

原因三:交易系统故障。国债逆回购要通过股票账户进行卖出,如果说系统遭遇故障,可能会出现预期收益显示异常,数据异常的情况。这样一来只能等系统维护正常以后,才能知道本次交易是否亏损。不过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极低。

用户头像庞晓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进行国债逆回购的时候,是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用的,所以如果成交价格过低,导致利息收入甚至比你需要缴纳的手续费用还低的话,也就自然会造成亏损了。现在国债逆回购是按实际占款天数来计息的,所以如果你的实际占款天数较短的话,那你的利息收入也不会太多,而若利息收入低于佣金,那就会造成亏损。

用户头像舜才良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成交价过低导致利息不够付佣金,交收风险,系统风险等问题。

用户头像房兴怀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