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险过期了几天没事吧?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过期几天的时间,如果还没有续保的话,就已经处于脱保状态了,汽车一旦没有了保险保障,就会面临不少的风险。而且因为交强险是强制缴纳的险种,所以车辆如果没有缴纳交强险,上路被交警查到还会被处罚。因此建议各位车主,车险到期之前,应该要尽快续保,避免发生其它的意外风险。

用户头像郦冷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过期了对车主是有影响的。1、假设被交警查到,会要求立即购买车险,当两次以上查到没有车险会被处罚两倍罚款;2、外地车辆再次续保时,需要重新验车拍照3、过期后续保将不会享受保费优惠,并且过期一个月以后也无法享受未出险折扣;4、期间突遇交通事故,车主需要自付全部责任。以上为车险过期后可能受到的影响。

用户头像寒芊芊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非强制性车险过期几天没有事情,但是国家要求必须投保的交强险若过期未及时缴纳,是不允许行驶上路的。车险过期未交时处于脱离保险状态,当出现车辆事故、车辆损坏等情况,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

用户头像字芷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