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外籍身份可以在中国买保险吗?

最佳答案

外籍人员是否可以在中国投保,还与其国籍有关,保险公司会根据外籍国家及地区的风险情况确定是否承保,有些地区/国家的人群可能会被拒保。外籍人员若想要在中国买保险,建议通过线下投保的方式,这样更方便保险公司核保,顺利投保的几率更大。不管是外籍人员还是我国居民买保险时都要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切勿盲目投保。

用户头像桂丹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外籍人士是可以买中国保险的,如果是商业保险,只要有合法身份证明,除此以外,一般没有特殊限制。例如购买意外险,如果要买1年期的,需要居住1年以上,如果居住不满1年,只能买到更短期的意外险。如果是购买社保,《社会保险法》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就业的,参照本法规定参加社会保险。需提供就业证,但具体需要参加哪几项社保要看当地的情况。

用户头像怪性笑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外籍人员是可以在中国买保险的,和我国居民投保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并不是所有产品都能投保,有些产品中如果有明确表示外籍人员不能投保的话,那就不能投保。另外保险产品还会对外籍人员来华的时间确定是否能投保。

用户头像柳可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