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内银行卡在国外可以用吗?

最佳答案

1、银联卡。银联卡需要开通境外取现功能才能在境外带有有银联标识的ATM机或银联网点取款。取款时会按照交易金额收取不同比例的手续费,例如招商银行银联储蓄卡境外取款按交易金额的0.5%收取,部分国家还会在此基础上额外收取部分手续费。

2、visa卡、mastercard卡。visa卡、mastercard卡属于国际通用的银行卡,境外使用较银联卡要更方便,目前很多银行卡都支持visa和mastercard。但如果收款商户支持银联卡支付,那么走银联卡结算渠道汇率会更划算。

用户头像银昆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内的银行卡在国外是可以使用的,银联卡虽然也支持境外支付,但支付场景受限较多,且会按比例收取手续费,而且很多商家并不支持银联卡消费,visa卡、mastercard卡境外使用较银联卡要更方便。不过在境外很多商家习惯于使用本地储蓄卡或VISA、Master信用卡,因此出国最好带VISA、Master的信用卡。

用户头像巡山小妖精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中国国内发行的银行卡主要都是银联卡。银联是中国主导的银行结算系统,在国内使用一般是没什么问题的,在国外使用,那就要看是否支持了,凡是有如下“银联”标志的ATM机,取款是没有问题的。有些商家的收银台可能也会有“银联”标志,那就可以用银联卡来刷卡支付。

用户头像Pete Mat(h)ilda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