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割韭菜?

最佳答案

割韭菜字面意思为韭菜从萌芽期进入生长期达到成熟到可进入收割阶段的行为,现比喻金融机构、基金公司等大户抛售股票导致股票市场(或个股)大跌,为自身迎来新的建仓机会,使其可重新在低位建仓,如此循环波动操作,以获取利润的方式。

用户头像Prudence Richards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割韭菜都是指金融市场中的互相收割,认知先的收割认知后的,认知深的收割认知浅的。另外,投资新人往往是几年内又恢复,然后开始新的一轮收割,所以这种周期性的反复收割资金就是所谓的割韭菜。

用户头像藩鸿羲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股市里面的割韭菜一般是用来形容主力或者机构在某只股价涨到一定高度之后大幅度抛出,再在其股价新低位时建仓,炒作,重新吸引资金流入的一种行为,如此的反复循环,主力可以不断地套现,而大部分散户不断地赔钱。

用户头像马云霞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