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民币贬值的利弊有哪些?

最佳答案

1、股市投资形势会更严峻,振幅会更大。人民币与A股走势高度相关,人民币升值会让A股走强,人民币贬值多伴随着A股下跌。同时,人民币贬值引发本币资产估值下降,导致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走弱,拖累整体大盘。2、可能导致民众房产投资兴趣下降,不利于房地产业整体回暖。3、对国外留学、旅游、购物等带来不利影响。

用户头像励艳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币贬值的坏处:第一,国内物价出现上涨,导致通货膨胀。第二,资金大量外流,金融市场会出现不稳定状况。第三,出国留学和旅游的费用上升。第四,对国内物价的利弊影响:消费品物价上涨;股市和楼市价格下跌,资产泡沫破灭。

人民币贬值的好处:第一,外国人可以用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东西,因此拉动了外贸,推动了出口。人民币贬值后,出口同样的货物所收到的美元,能从银行换回更多的人民币,利润会增加。企业为了竞争的需要,有了更大的降价空间。所以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实质是对出口企业进行补贴,帮助这些企业出口,有利于保护低端工业和落后产能,第二,外国人来华旅游费用降低,促进了对外旅游业的发展。第三,增加就业岗位,刺激消费,拉动内需。

用户头像趣果有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人民币贬值的利:第一,外国人可以用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东西,能拉动外贸,推动出口。人民币贬值后,出口商品的利润会增加,企业就有了更大的降价空间。因此,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实质是对出口企业进行补贴,以帮助企业出口,保护落后低端产业。其次,外国人来华旅游费用降低,促进了服务业的发展,能够有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最后,贬值会导致进口减少,同时国内市场需求不变,因此国内工厂会加大产能,就业岗位增加,与此同时,出口又增多,就业机会就更多了。

人民币贬值的弊:首先就是通胀率会上涨,物价上升。其次,由于人民币贬值,会导致资本市场资金大量外流,金融市场会不稳定。第三,进口产品的物价会大幅上升,人民币贬值,消费品进口价格升高,从而带动整个产业链成本增加,最终转嫁给消费者。最后,人民币若是持续贬值,会使得国际资本外逃,国内资产泡沫破灭,引起金融市场混乱。

用户头像南门秋白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