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钯金是什么?

最佳答案

钯金的元素符号为Pd,是一种白色稀有金属,属于铂族元素之一,可以说是铂族金属中的贵族。另外,钯金常态下不易氧化和失去光泽,具有极佳的物理与化学性能,耐高温、耐腐蚀、耐磨损,且具有极强的伸展性。

用户头像習慣※孤單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钯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贵金属之一,元素符号Pd,是铂族元素之一。钯金的纯度极高,外观与铂金相似,自然状态下呈银白色金属光泽而且永远不会褪色。钯金耐高温、耐腐蚀、耐磨损,具有延展性。在纯度、稀有度及耐久度上,都可与铂金互相替代,是制作首饰和镶嵌宝石的理想材质。钯金与铂金、黄金、银同为国际贵金属现货、期货的交易品种之一,历史上曾一度比铂金价格还高。

用户头像东方丹彤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钯金,铂族的一员,元素符号Pd,外观与铂金相似,呈银白色金属光泽,色泽鲜明。比重12,轻于铂金,延展性强。熔点为1555℃,硬度4-4.5,比铂金稍硬。

用户头像能冬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