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债逆回购和国债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1、性质不同:国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通过向社会发行债券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本质是债券;国债逆回购就是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本质是短期借款。

2、发行主体不同: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而国债逆回购可以是国家,也可以是个人。

3、投资品种不同:国债是在一定时期内不断增值的金融资产,而国债逆回购是能为投资者提高闲置资金增值能力的金融品种。

用户头像郁清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逆回购你可以理解为买了国债的人以国债为抵押向你短期借款,你赚取利息。一般来说,国债逆回购的年化收益肯定比不上国债,但是它时间短,灵活。购买国债就是纯粹长期投资了,比如五年期国债,你就要五年后才能取得收益。

用户头像我的骄傲不用假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区别其实有很多,购买方式不一样,时间不一样,利率不一样,交易性质不一样等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区别之分。

用户头像栾平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