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联储缩表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美联储缩表是指美国缩减资产负债表,换而言之,即是美国国内进行的一项降低资产负债表操作,即美联储卖出己持有的国债、MBS等资产,回收一定时间内发出的货币,这种操作带来的后果是国际市场上的美元减少,市场资金短缺。

用户头像党阳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联储缩表简单地说就是缩减资产负债表,每个国家、每个企业、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资产负债表,打个比方,假如你有20万存款,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资产,那么你现在的总资产就是20万人民币。

用户头像鱼景胜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美联储缩表就是缩减国家财务表格的债务规模,它的存在就是对美国紧缩性财政政策的补充。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持续量化宽松与债务规模的扩大本质上就是会产生大量的泡沫,并且使得整个国家在下一轮金融危机中缺乏应对工具,形成尾大不掉的局面。因此美联储缩表是一个让债务更加健康的方式。

用户头像Sam Michael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