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得了高血压可以买重疾险吗?

最佳答案

如果是患有高血压的被保险人,保险公司对会根据其病情的严重程度做出不同的核保结果,包括三种情况:拒保、除外责任承保和标准体承保。这里的拒保一般是在被保险人高血压十分严重,可能会引发其他重大疾病的情况下会发生;除外责任承保又称为既往症免责,就是指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所患的既往症不承担赔付责任,这边即指高血压,而对其他的疾病承担赔付责任的免责条款。标准体承保是指被保险人高血压症状很轻,基本不会影响健康,这种情况比较少,因为高血压常常和心血管疾病联系在一起。

用户头像习兴国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血压值的高低,由低到高分为:1级、2级、3级。保险公司会根据高血压的分级进行核保。大部分重疾险基本对高血压都是拒保,如果患的是1级高血压,部分重疾险有投保的可能。投保时切记不可隐瞒病情,否则可能出现无法理赔的情况。

用户头像乱世巨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高血压病人投保要具体看病情。投保的时候一定不可以隐瞒。

用户头像闻红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