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意外伤害医保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根据《办法》,参保人因下列情形发生的意外伤害医疗费用,可纳入社会医疗保险报销范围:一是参保人在无责任人情况下发生的意外伤害;二是经有关部门认定参保人承担部分责任的意外伤害;三是因他人违法行为导致参保人伤害的刑事或治安案件,经人民法院判决、裁定后,责任人未能全部赔偿的或自伤害发生之日起满6个月案件未破获无法确定责任人的;四是其他经人民法院判决、裁定后,责任人未能全部赔偿的。

用户头像娄沛柔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的意外伤害是在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内的,但是打架斗殴、交通肇事、自杀自残、工伤及有责任方的意外伤害医保是不可以报销的,在新农合报销范围内,新农合报销比例5万元以内部分按相应级别医疗机构规定比例补偿,5万至8万元部分按80%的比例给予补偿,8万元以上部分按90%的比例给予补偿。

用户头像居以彤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按照国家规定,居民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中,因意外伤害而导致的医疗费用,是被排除在外的。而能否将意外伤害纳入到医保范围内是政府和相关单位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用户头像过倚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